国家气象中心组织召开农业气象业务发展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7 10:3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4日,国家气象中心组织召开农业气象业务发展研讨会,交流探讨如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谋划农业气象业务的现代化发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怀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紧跟需求、解放思想,科学促进农业气象业务全面发展。

    矫梅燕指出,农业气象业务直接服务于用户需求,要以发展的目光看待当前业务能力与需求之间的差距。她强调,要怀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坚持群众路线,在技术、服务、体制机制上接地气,一切从需求出发,可持续地科学发展农业气象业务;要认真谋划农业气象业务的现代化发展,结合落实气象服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制定落实农业气象业务发展实施方案,重点推动基础能力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大数据时代、云时代的背景下,创新性地发展农业气象业务系统;要从提高服务效益出发,优化岗位设置,推行矩阵式管理,以任务目标为带动,加强农业气象中心的开放式业务体系建设,并以国家级带动省级,促进农业气象业务的全面良性发展。

    会上,国家气象中心介绍了农业气象业务发展情况,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介绍了科技支撑农业气象业务情况。(姜月清)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