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民航合作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8 15:07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6日,为期四年的第二阶段中欧民航合作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中欧双方专家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合作经验,展望了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与欧盟使团副团长卡门·卡诺女士参会并致辞。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欧盟使团、欧盟交通总司、欧洲民航安全局、相关科研院所和院校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中欧民航合作项目,双方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与长效合作机制,拓宽了交流渠道,全面提高了合作层次和水平。双方均希望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构建互利双赢的国际国内合作平台。

王志清在致词中说,技术交流与合作历来是中欧民航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为主要内容的中欧民航合作项目,目前已成为中欧双方在民航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该项目不仅帮助中国民航有效提高了安全监管水平,也促进了欧盟航空界对中国民航的了解,拓宽了双方合作渠道。他表示,中欧双方在民航领域的合作,是建设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推动这一关系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卡门·卡诺女士在致词中说,中欧方面高度重视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在“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民航领域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中欧民航合作项目是一个典范项目,该项目卓有成效的合作和取得的成果,为实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她表示,欧盟目前正在就下一个欧盟-中国民航合作项目展开相关评估和准备工作,希望可以尽快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就未来项目展开具体讨论。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是由欧盟委员会和商务部共同开展的一项技术援助合作项目,始于1999年,旨在加强中国民航机构,特别是监管机构的能力建设,加强双方民航当局和航空组织的合作。在1999年至2006年的第一阶段项目实施期中,举办各类技术培训、讲座、研讨会等180多项,涉及航空器适航管理、飞行标准、生产管理、客户支援、空中交通管理及各类高级管理人员培训。2010年至2014年是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实施期,4年中,在中国和欧洲举办了相关培训、研讨会和考察等80次活动,在规章的制定、机场管理、飞行运行、适航审定、航空安保、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开展了近百项活动,涉及领域广泛,中方近千名技术与管理人员参与。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