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大中城市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8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合肥10月18日电(记者杜宇、马姝瑞)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全面启动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

    在18日举行的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在城市新区建设综合管廊是解决“马路拉链”问题的重要途径。对于有条件的老城区,可以结合市政路改造,把各种地下管线尽可能规划布置在步行道或其他空间下。

    当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许多矛盾集中在资金上。对此,陈政高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价格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吸引社会资本搞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明确政府和企业的契约关系,做好原有企业的处置工作,努力培育一批大企业、名企业,进行连锁经营、专业化经营。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到2015年,每个省(区)建成一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3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