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水北调中线探秘之旅”在湖北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19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 李伟、熊琳)新华社“南水北调中线探秘之旅”19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市正式启动,新华社记者将沿中线工程线路北上,通过全媒体行进式报道,全景展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人民的奉献以及工程将对于沿线区域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的贡献。

    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对于缓解北方水资源短缺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加强公众对这一项目的了解,新华社启动“南水北调中线探秘之旅”活动,由9辆东风风神AX7全新SUV车组成的探秘车队将沿中线工程线路北上,途经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5个省市,行程超过1400公里,作行进式集成报道。

    报道团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媒介,着重揭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核心技术难题,探访沿线生态、人文、经济现状,全方位报道这项国家战略工程的台前幕后故事。并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起丹江口水库,计划向河南、河北、天津和北京四省市送水,一期工程年调水量95亿立方米。一库清水北送将缓解沿线众多城市的缺水问题,兼顾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用水,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大效益。

责任编辑: 薛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