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利刃冲击警方 违法“占中”者越来越暴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0 07:5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违法“占中”者继续霸占香港多条主要道路,部分示威者的行为也越来越激烈。10月19日,违法“占中”者再次与警察发生冲突。

    当日凌晨,一些霸占旺角人士突然拉开该处铁栅栏,冲击警方防线,推撞警务人员。多次警告无效后,警方采取果断行动,驱离有关人士。警方拘捕4名男子,他们涉及普通袭击、袭击造成身体伤害、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5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受伤。警方在一名冲击防线的25岁男子背包内发现两把锋利的刀。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说,旺角的违法占领者中夹杂着激进组织的活跃分子及滋事分子,他们连续两晚违法和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完全不是“和平非暴力”。

    警方留意到有人在网上鼓动市民参与非法集会。18日晚警方在天水围区拘捕一名23岁男子,初步调查显示其曾在网上讨论区鼓吹其他人士到旺角参与非法集会、冲击警方并瘫痪铁路。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梁伟雄19日表示,几天前消防处接报有人在香港公园受伤,救护车4分钟到达现场,发现伤者心肺功能已停顿,并有多处骨折。救护人员当时预计能在5至6分钟,将伤者送到最近的律敦治医院,但因多处道路严重拥堵、有障碍物,救护车被迫改道往玛丽医院,耗时17分钟到达医院后,医生证实伤者死亡。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曾俊华19日说,政府初步掌握的资料显示,零售、饮食业受违法“占中”影响明显,整体信用卡消费大幅度下跌。有外资对短期到香港投资的态度也转为观望。负面影响会陆续反映在短、中期的经济数据上。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19日表示,希望能和平圆满解决问题,但需要时间。(记者 尹世昌)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