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0 09:50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经过国内外征集各方论证,首届全国青运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从11000多件作品中产生。在首届青运会组委会成立暨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共同按动揭幕球。 

第一届青运会会徽以中华“福”文化为设计主题,色彩绚丽,充满喜庆,造型上通过“福”字的变体,呈现出一张乘风的帆,既体现了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又表达了运动、健康、幸福的文化内涵,同时寄托福建人民对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寄予深情的祝福。

吉祥物为“榕榕”,创作题材来自福州市树榕树。取其“落地生根、庇荫众生、厚泽载物,坚韧不拔”的“榕树精神”。同时以榕树幼苗作为外观形态,象征自强向上、青春活力,也表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主题口号是:“福之州,青之运。”“福之州”既注明青运会举办地“闽都福地”,也解读为“幸福的神州”;“青之运”寄寓青春健儿在赛场上披金挂银,好运再添,青春出彩,梦想起航!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