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轮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0 15:2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7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并讲话。李智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轮训要做到全覆盖。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主持会议。

    李智勇指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支部建在司局、支部书记实行“一岗双责”是一个亮点,总的情况是好的。但要清醒看到,中央国家机关落实主体责任还存在“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现象,司局层面存在“中梗阻”、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没有发挥好等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在党支部,关键在书记。要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切实增强他们“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廉政”的意识和能力。

    要切实把握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实际,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落实、推进、教育、监督检查、管理的“五个责任”。落实责任,就是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推进责任,就是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计划、部署、实施、检查、考核。教育责任,就是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经常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监督检查责任,就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监督检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管理责任,就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抓严明党的纪律,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严管理干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层层传导压力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决贯彻一案双查制度。要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轮训工作,按照“工委指导、部门主办、分级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科学设置轮训内容,把这次轮训工作与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这次轮训工作,及时向党组(党委)汇报并取得党组(党委)的支持,在轮训启动时要请党组(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动员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本次轮训,将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期间开展,实现全覆盖。(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