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总后:进一步加强基层部队文化装备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1 15:44 来源: 国防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部队文化装备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站在实现强军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加强基层文化装备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着眼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动文化装备建设迈上新台阶。 

《通知》是贯彻落实总政治部、总后勤部修订颁发《基层部队文化装备编配标准》的具体深化,旨在不断提高文化装备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与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相适应,与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相适应,与官兵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相适应。《通知》指出,要准确把握基层部队文化装备管理的总体要求,遵循基本原则,明确主要任务,严格职责分工,切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通知》强调,要认真落实文化装备配置、采购和经费使用规定,严格执行配置方式,严密组织集中采购,严把经费使用关口,进一步强化财务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贯彻力,坚持科学安排、精打细算,提高经费使用效益;要切实加强基层部队文化装备经常性管理,抓好使用维护,抓好教育培训,抓好检查监督,全军每3年、军区级单位每2年、军以下部队每年对文化装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着眼部队遂行作战演习、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任务,《通知》要求按照平战结合、反应快速、密切协同、实用高效的原则,扎实做好文化装备应急保障工作,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