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城玉米攻关田亩产创我国寒地早熟区新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1 16:1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由国家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粮食总局联合开展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在黑龙江省再结硕果。经专家组测产,位于双城市朝阳乡的“粮丰工程”一期玉米高产攻关田百亩片平均亩产,在折合14%标准含水率前提下达到1129.1公斤。该产量是我国寒地早熟玉米区玉米单产的突破,是项目组多年来积极采用培肥地力、新品种应用、机械深松、增加密度、防病防虫等技术的综合组装运用的结晶。为确保测产科学有效,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科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站和黑龙江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共同组成,参照科技部“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三大作物产量验收办法”,科学选点、实事求是。

    由国家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粮食总局联合开展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东北平原北部春玉米水稻持续丰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课题实施已在龙江大地走过四个春秋。该项目以全面提升黑龙江省玉米、水稻综合生产能力为目标,针对制约黑龙江省玉米、水稻生产中存在的水肥资源利用效率低、单产不稳、总产不高等主要障碍因素,开展玉米、水稻的高产攻关研究,突破玉米、水稻在种植方式、密度、育苗等关键单项技术和创新研究,将取得的关键技术与常规技术集成创新,建立适宜于规模化、机械化和标准化生产的高产稳产栽培技术模式。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