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培训开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1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江涛)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培训班21日开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3所高校的2280名志愿者将在8天里分批参加集中封闭培训,培训人数为北京奥运会后志愿者集中培训规模之最。

培训期间,志愿者将系统学习APEC知识、志愿服务规范、国际会议英语、礼仪与形象塑造、应急处置与自护、北京文化等。

据共青团北京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280名志愿者是从8300余名候选人中选拔产生的,具有大学英语六级和专业八级证书的超过三分之一,同时还有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志愿者。

培训开班前,组织者借鉴俄罗斯、印尼等国举办APEC会议的经验,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托业(TOEIC)英语测试,对志愿者在国际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进行测评。测试结果将成为志愿者岗位配置的依据之一,以达到最优化的岗位配置。据了解,培训针对会议服务实际需求,为志愿者们量身定制10堂精品课程和专用教材。

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志愿者将在7大板块、39个业务口、133个岗位开展服务。为提高志愿者应对复杂情况的“实战能力”,培训过程中采用情景教学方式,针对服务岗位可能出现的各种场景开展模拟训练。为在短时间内帮助志愿者提升礼仪素养,培训采取小班教学,由专业培训师在仪容、仪表、仪态、仪姿、语言表达等方面一对一辅导。从“坐、立、行、走”,到“微笑、眼神”,志愿者都将得到强化训练。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