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雾霾监测预报创新团队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1 16:5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7日,中国气象局雾、霾监测预报创新团队成立启动会在京召开。该团队将致力于研发全国和区域雾、霾数值预报系统,为实现全国、区域和重点城市雾、霾联动预报预警提供科技支撑,以促进提高我国雾、霾预报的准确率,带动国家、区域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气象服务的发展。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秀骥、石广玉等专家出席会议。

  许小峰指出,雾、霾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于雾、霾天气的监测、预报及相关气象服务等工作十分重要。气象部门要将其作为重要的问题去研究,要从监测、科研、业务、服务等多方面科学布局,合理建设。他强调,创新团队要发挥实际作用,反对形式主义;要广纳各方人才,形成合理工作机制,开放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促进人才成长。创新团队的建设将促进业务工作科学化、预报服务科学化、科普宣传科学化和标准规范科学化。

  团队领头人龚山陵做了关于雾、霾监测预报创新团队总体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工作计划的报告。团队顾问张小曳汇报了目前雾、霾研究和监测预报业务中面临的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