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税收增速由负转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2 09:3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陕西省地税局获悉,截至9月底,今年陕西省地税系统累计入库各项税收(含教育费附加,下同)799.4亿元,同比增收5.1亿元,增长0.6%;仅9月单月就组织入库各项税收83.69亿元,同比增长21.1%,增收14.6亿元,扭转了自3月份以来税收收入持续负增长的局面。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陕西省地税收入除烟叶税和教育费附加有所下降外,其他各税种收入均为增长。其中个人所得税增长44.1%、印花税增长44.6%、契税增长57.4%、土地增值税增长116.1%、房产税增长129.5%、土地使用税增长153.2%。营业税在本月实现今年首次正增长,增收1.8亿元,主要原因为去年8月起实施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1+7行业)“营改增”减收因素消失。个人所得税本月增收2.9亿元,增收主要因为西安加强对高收入行业人群个人所得税征管,以及榆林加强对中小煤矿个人所得税征管。陕西省除烟叶税外,其余8个财产行为税平均增长22%,在全国增幅排名均在10名以内,合计增收46.5亿元。

前三季度,陕西省地方税收增收主要贡献来自西安,共入库税收342亿元,同比增长9.6%,增收30亿元。榆林、延安、铜川和渭南,合计减收35.4亿元,主要原因是煤炭开采业和石油加工业纳税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