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力超序时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2 10: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经海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及国电集团等多方协调,哈尔滨锅炉生产厂家日前同意加快生产,于今年底提前向国电西南部电厂工程提供锅炉设备。困扰西南部电厂工程工期的一大关键问题顺利破解。

  尽管如此,国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陈大兵不敢有丝毫松懈。他说:“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诸多困难,但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省里面9月开展的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解决问题月’活动,我们有信心确保明年5月底前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海南省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亲力部署下,各市县、各部门紧紧围绕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六个一”责任模式,把服务延伸到项目第一线,项目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超越序时进度”建设目标。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全盘动员,按照省政府决定开展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解决问题月”活动统一部署,省工信厅迅速行动,9月3日起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和分析,兵分七路赴洋浦、澄迈、海口等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海南省将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成“十二五”支柱产业的主要平台之一。目前园区建设过程中存在两个问题,其一是园区双回路供电建设缓慢,其二是园区变电站建设未纳入海南电网今年计划。

  “省工信厅主要负责人来到园区进行现场协调,澄迈各部门积极配合,目前澄迈正加快双回路供电建设工程进度,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工;此外,省工信厅配合澄迈协调电网公司将园区变电站纳入今年项目建设计划。”海南生态软件园负责人说。

  海口、屯昌等市县9月起也兵分多路“把脉会诊”省重点项目建设。在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的同心勠力下,省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来自省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省395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76.7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8%,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13%。前9月,海口观澜湖项目、海口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工程、海南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海南生态软件园项目、300万吨LNG站线项目、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项目、海口港马村港区扩建二期工程、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工程等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