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度笼罩京津冀等地 外出需做好防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2 18:2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雾霾再度笼罩京津冀等地
外出需做好防护 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三天,少了冷空气的威慑,北方地区又将在雾霾天气中沦陷,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将逐渐转差。而阴雨天气最青睐西南、华南地区,东北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静稳天气形势影响,今天夜间开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渐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预计23~25日,京津冀地区、东北平原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中到重度霾,夜间到上午局地有大雾。

    

    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早晚开窗通风和户外运动,如外出最好戴上口罩,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皮肤;饮食方面,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润肺除燥。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江南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中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北部和西部、海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专家建议:

    大雾天气应减少在室外的时间。雾天尽量不要出门行走,更不要早起锻炼,否则会造成呼吸加深、加快,从而更多地吸收到雾中的有害物质。非出门行走不可的,最好戴上口罩,防止毒雾由鼻、口侵入肺部。戴口罩对于有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人和过敏性哮喘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哮喘患者如果使用某种吸入剂有效,一定要继续坚持,特别是在大雾天气,不要轻易停药。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同时,要注意调节情绪,避免伤害身体。

    雾霾天应正确操纵控制车辆:雾天行车,应该将车速降至最低限速行驶,以使制动距离控制在可见的距离之内,并保持一定的车距,以防追尾相撞。能见度在300米以上的淡雾时,要稳定车速,不可猛踩油门、急刹车或急打方向,注意道路标志。能见度在150~300米范围之内时,车速应适当降低至60公里/小时以下,行车间距也控制在150米以上。若能见度已经降低至50~150米范围内的浓雾天气,则应将车速控制在40公里/小时。若能见度已降低至50米以下,则应采取紧急避险措施。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