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副局长到新疆调研: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3 08:4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马正其在新疆调研时指出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口支援
促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

    10月13日至1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新疆调研。马正其强调,各级工商部门要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马正其在自治区工商局服务大厅、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中心和信息中心,仔细询问工商登记情况,详细观看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系统。在得知全疆新登记企业和注册资本均同比增幅六成以上、平台年报的市场主体数量每天呈现倍增的良好势头,马正其非常高兴并指出,工商部门要继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千方百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方便群众创业就业。

    马正其到自治区工商局12315中心、消协组织和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喀什恰萨市场,了解市场经营情况和消费维权工作,对新疆工商部门不断完善“大维权”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马正其还考察了新疆金凤科技、南达乳业股份、喀什经济开发区、阿克苏市纺织工业城,听取企业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自治区工商局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马正其非常关心基层工商工作。他先后到乌鲁木齐二道桥工商所,喀什恰萨工商所、库木代瓦扎工商所、布拉克苏工商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城镇中心工商所以及阿克苏市城镇工商所、黑孜尔工商所,与少数民族工商干部亲切座谈;深入喀什阿扎克乡提坚村和托万依什塔其村,代表总局党组看望自治区工商局驻村干部。马正其强调,稳定是新疆头等大事,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新疆基层工商所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全疆工商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甘于奉献,依法履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正其表示,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系统将深入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为新疆改革发展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动员全国工商系统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帮助基层工商所改善办公条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总局办公厅、消保局、信息中心及中消协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