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3 09:18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0月21日,国家铁路局第一期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班开班。来自局安委会联络员单位、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局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有关司局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新《安全生产法》将于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这是党中央依法治国方略在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体现,为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国家铁路局党组对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高度重视,作出专门部署,举办两期培训班,对局机关、局属单位及局安委会联络员单位有关人员进行普遍轮训。

    培训班邀请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安监总局等单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讲授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主要条款释义解读,新《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实务以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等课程。培训班结束后将组织全体学员进行考试。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赵果情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结合铁路安全监管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开班仪式由安全监察司司长宋桂玉主持。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