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京研讨海洋科学专业教材开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3 10:45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服务海洋教育 促进人才培养
专家学者聚京研讨海洋科学专业教材开发

    为适应新形势下海洋人才培养的需求,10月22日,由国家海洋局主办,海洋出版社承办的海洋科学专业教材开发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建孟指出,目前我国的海洋专业教材出版种类少、系列教材少,教材水平参差不齐、现有教材难度偏大、对国外教材的借鉴不够,现有的海洋科学类教材与快速发展的海洋科学教育不相适应。他指出,教材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支撑,要提升海洋人才培养能力,首先应提升海洋教材质量和水平。组织编写一套体现国内外最新海洋科技发展水平、适于教学的高校海洋教材,是落实国家海洋人才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希望各位专家和高校相关领导积极参与教材的编制和出版工作。

    房建孟强调,国家海洋局人事司要做好教材出版的组织协调工作,海洋出版社要做好教材编写的服务保障工作,保证本套教材顺利编写出版,为海洋人才培养、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专家学者代表积极发言,就海洋科学专业教材开发目录、编写方案、出版规划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据悉,海洋科学专业教材以“服务海洋教育发展,促进海洋人才培养”为宗旨,由国家海洋局人事司组织协调,涉海院校和相关海洋研究单位的著名专家参与组织编写。本套教材有望于2016年6月出版。(记者 马云)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