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自主研发超6A级生丝及新类型丝织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3 15:3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开展“超6A级生丝抗性蚕品种的选育”项目协议,标志着我国正式启动自主研发超高等级生丝及其新产品。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所长张国政介绍,协议明确,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期投入60万元资助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开展超6A级生丝抗性蚕品种研发;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要在2016年育成各项生丝品质均超过现行国家生丝最高标准(6A级)、具有良好强健性和血液型病毒病抗性的蚕品种,提交江苏省桑蚕品种委员会审定,并使蚕品种繁育、饲养及茧丝质指标达到产业化开发要求;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农村中试饲养新品种的扩繁工作,繁育出优质蚕种;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新品种的丝质鉴定及超6A级生丝生产工艺研发,负责研发超级生丝高附加值丝绸新产品,形成中试生产线1个,批量生产超6A级生丝,并积极开展新产品的市场开拓。

  张国政告诉记者,该项目协议的签署,是蚕桑丝绸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新模式的体现,对提升江苏省乃至全国蚕桑丝绸产业在国内外的竞争能力、开拓国际高端茧丝绸产品市场、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