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蓄水冲刺“最后一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3 19: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10月23日电(记者 刘紫凌、梁建强)23日,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一米冲刺期。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及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蓄水有望于10月底完成,目前,三峡枢纽的各项监测指标安全稳定。

    三峡集团发布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23日2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为121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811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突破174米,达174.08米,正式进入蓄水"最后一米"冲刺期。23日14时,水库水位已攀升至174.16米。

    "预计10月28日前后,新一轮试验性蓄水将蓄至175米。"长江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办公室主任吴道喜介绍,届时,将是三峡工程连续五年成功实现175米蓄水目标。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