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成都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4 13:09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4年10月14日至15日,全国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4年度研究成果交流研讨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全国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董伟同志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全国67个会员单位的理事和理事代表,以及部分获奖论文的作者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董伟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政治优势,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讲话中提出的重大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的调查研究,注重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汲取丰富的政治智慧和思想养分,更好地发挥研究会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

董伟回顾总结了全国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他指出,研究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积极参与上级研究会的课题研究、年度重点课题研究、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提高研究会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根据《全国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关于选报2014年研究课题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组织课题申报工作,共收到论文111篇,比去年增加33篇,增长42.3%。今年以来,共向上级研究会推荐36篇优秀论文,共获得29个奖项,研究会秘书处获得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组织奖。

董伟强调,要紧密结合文化系统工作实际,加强重点领域课题研究。一是要开展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二是要开展实现中国梦、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背景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三是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研究;四是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研究;五是要开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他要求,研究会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正确方向,深入研究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中重大问题,以科学求实精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水平。

活动期间,研究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离湘,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惠平作为获奖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新任会长、副会长、理事建议名单,同时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文化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