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超额完成全年保障房建设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4 15: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电(记者 滕军伟)记者23日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截至9月底,山东已开工各类保障房42.9万套,基本建成20.3万套,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山东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在资金、用地、税费减免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共投资678.3亿元,用于保障房建设。

    此外,山东还利用投资补助、贷款补贴、税费优惠等政策,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运营棚户区改造项目,支持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发展公租房,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建设纳入保障房管理。

    在棚改方面,截至9月底,山东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33.88万套,超额完成全年开工31.22万套的任务。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山东省财政出资100亿元,成立山东省财经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棚改融资平台,承接国开行棚户区改造的贷款项目,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山东还要求,对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同步配套建设道路、供水、供电、供暖、供气、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商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做到配套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时运行。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