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矿业大会召开 我国与多国矿业部门签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4 15:58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1日~22日,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分别会见出席大会的国外来宾,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及国际矿业组织的地质和矿业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并与部分国家矿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汪民会见了南非矿产资源部部长恩戈阿科·拉马特罗迪、苏丹矿产部部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萨迪克·卡鲁里、津巴布韦矿山矿业发展部部长沃尔特·齐哈克瓦、马里矿业部部长布布·西塞、俄罗斯自然资源生态部副部长何拉莫夫、阿根廷矿业国务秘书豪尔赫·马约拉尔,以及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全球基础设施总监汤姆·巴特勒。

    钟自然会见了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局长伊姆兰·汗、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局长朱马耶夫·穆罗德、波兰环境部副国务秘书布洛津斯基、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助理副部长布莱恩·格雷、肯尼亚矿业部国务秘书奥图莱、墨西哥经济部矿业总协调员马里奥·阿丰索·坎图,以及国际地科联主席罗兰德·奥博汉斯利。

    会见时,汪民、钟自然代表国土资源部对各位来宾及代表团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说,近年来,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各国矿业部门高层交往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中方希望与各国矿业部门认真履行已签署的合作协议,加强信息共享与项目合作,深化与各国的地学领域合作研究,加大地调机构之间合作力度,支持中外矿业企业投资,加强科技人才交流,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各国矿业部长和来宾表示对中方邀请参会以及在会议期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

    中国国土资源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及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人,中国部分矿业企业负责人,国外参会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见。(刘振国、吴岗)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