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国当选中共中央纪律检查
委员会副书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5 18:37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刘金国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记者景玥)

    刘金国简介

    刘金国,男,汉族,1955年4月生,河北昌黎人,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纪委书记、督察长,副总警监警衔。

    201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颁奖词称其:“贼有未成今我负,事无不可对人言,是顿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杨眉出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

    曾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河北省优秀人民公仆、优秀共产党员、廉政公仆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国务院记个人一等功。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