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5 20:31 来源: 粮食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4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司室和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举措有力、意义重大,开启了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粮食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决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专题进行集体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即日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机关各司室、直属各单位都要集中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在近日开班的全国粮食局长培训班上重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通过广泛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粮,加快法治粮食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粮食部门实际,着重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粮,着力提升粮食流通法治化水平。积极推进《粮食法》立法进程,加强粮食法律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粮食行业全面树立法治意识,切实保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全面落实依法行政,着力推进各级粮食部门法治机关建设。依法履行粮食行政职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科学设定执法岗位,规范执法程序,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推进粮食政务公开。三是要全面推行依法履职,着力加强法治粮食队伍建设。各级粮食干部都要严格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粮食行政执法人员要自觉履行法定职责,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又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全面倡导依法经营,着力营造粮食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环境。加强粮食行业自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快建立粮食经营者信用信息平台,依法查处违反国家粮食政策、坑害农民和消费者利益、损害国家利益的涉粮案件,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抓紧研究制定粮食部门贯彻中央《决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粮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法治粮食建设。要通过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全国粮食行业的共同努力,努力形成行业依法治粮、机关依法行政、干部依法履职、企业依法经营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粮食流通法治化水平。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