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普京分别为2014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5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 2014浦江创新论坛25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俄罗斯代表团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改变世界。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我们将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习近平表示,俄罗斯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独特实力,在许多科技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成果。我相信,按照我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科技特别是高技术领域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强调,本届论坛以“协同创新 共享机遇”为主题。希望会议传播创新发展理念、促进创新思想交流、搭建创新合作平台,为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普京在贺信中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拥有独一无二的经济潜力,在很多领域具有丰富的合作经验。加强协作、促进相互投资、积极实施有前景的创新项目、拓展两国科技界和工商界之间的直接联系,在今天显得尤为重要。相信2014浦江创新论坛将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巩固注入新的活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俄罗斯总统教育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总统顾问富尔先科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和普京的贺信。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论坛以创新为主题,聚焦国家需求,坚持国际视野,针对国内外创新领域中的各类热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俄罗斯受邀担任本届论坛主宾国。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