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占中”破坏政府运作动摇法治根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6 14: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6日在网文中表示,参与“占中”人士目前使用的手段对于政府运作、法治根基必会造成破坏,这些破坏一旦变成香港新的政治范式,将会对长期政治稳定造成影响。

    曾俊华说,大部分参与占领运动的同学和市民对于民主问责制度的诉求是清晰的,但他们的行为,包括占领干道、不合作运动、蔑视法庭判令等,不仅对香港经济亦将对香港管治和法治造成严重伤害。

    他表示,经济发展总有高低起跌。过去的历史证明,香港即使面对经济逆境,仍有能力翻身再起,但高效的政府和社会广泛的法治意识一旦破坏,能否以及如何修复将是未知数。

    曾俊华说,上年度的立法会工务小组由于有议员拉布,21个工程项目未能及时审批而需顺延至今年会期,个别项目甚至需要重新招标,使总成本增加约10亿港元。

    曾俊华指出,占领运动发生之后,部分议员宣布在立法会展开不合作运动,可以预见各项工务工程审批时间将会更长,将使工程进度减慢,造价上升。

    他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但要摧毁罗马,可能只是一念之差。一座伟大的城市,要靠城市的人民自己去保护和延续。

责任编辑: 李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