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8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2014年APEC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6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施洋)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的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培训已经全面展开。会议期间将有2280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其中拥有硕士和博士学历的志愿者接近三成。

    据悉,这些志愿者从8283名候选人中经过两轮面试产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3所高校。志愿者除了要具备流利的英语交流能力外,还要求全部具备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经验。在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志愿者将在7大板块、39个业务口、139个一级岗位、87个二级岗位上服务。

    在从本月21日开始的为期8天的集中封闭式培训中,志愿者将系统学习APEC知识、志愿服务规范、国际会议英语、礼仪与形象塑造、应急处置与自护等知识。

    除常规的餐饮、交通保障外,此次北京团市委、北京市筹备办志愿者部还推出许多志愿者激励保障措施:在服装方面,市筹备办专门委托北京服装学院为志愿者设计带有中国风的正装和衬衫;所有参加APEC服务的志愿者全部在"志愿北京"网站实名注册,自动获得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身意外险,在培训、演练和在岗服务期间,均可得到保险保障。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