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赴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企业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27 10:3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0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赴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巴士在线控股有限公司就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情况进行调研,张峰总工程师、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尚冰一行参观了转售企业的营业厅、呼叫中心,观看了转售业务应用的演示,听取了企业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系统建设、业务创新、合作模式、用户权益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进展,并就企业提出的当前困难和问题给予了解答。

  尚冰对转售企业在近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企业开展转售业务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定位,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发展活力。要不断结合自身优势,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推出差异化、个性化的特色产品和服务,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二是要依法经营,公平竞争,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要坚持合法诚信经营,公平理性竞争,要把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放在首要位置,杜绝虚假宣传,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三是要增强意识,完善措施,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要不断强化安全防护手段建设,确保网络畅通和系统安全运行。要认真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可信的电信消费环境。

  最后,尚冰指出,向民间资本开放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推进电信领域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为了让转售企业“进得来,干得好”,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推进解决转售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一如既往的支持转售企业创新发展,加强对转售业务服务质量的监督和管理,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