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又有八项制度有望复制推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0 09:27 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上海自贸试验区又有八项试点成熟的创新改革经验将在全国实现可复制可推广。最新消息,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月29日收到国家质检总局印发的通知,首批八项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措施已通过调研、评估和第三方评审,作为可复制、可推广制度上报国务院。 

  这八项可复制、推广制度分别为: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全球维修产业监管、出入境生物材料制品风险管理、中转货物产地来源证管理、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改革、进口货物预检验、检验检疫分线监督管理模式、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负面清单。其中,前5项将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后3项将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复制、推广。

  自贸试验区挂牌至今,8项检验检疫制度创新措施大多成效显著。截至目前,仅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一项制度,累计已有9043批、29.97万辆进口机动车以此方式进口,涉及金额127.94亿美元,直接为进口车商节约检测成本3144.51万元人民币。

  目前,又一批新的制度创新正在酝酿。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俞太尉透露,为顺应自贸区各类高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集聚发展,该局拟在八个方面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创新。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