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完成2013年度陕南移民搬迁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0 09: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9日,记者从陕南移民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获悉,经陕南移民搬迁3个考核小组,对陕南三市28个县(区)移民搬迁进行检查考核结果显示,2013年度陕南三市共建设集中安置项目622个,完成投资126亿元;建成安置房6.02万套,安置搬迁户6.02万户,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00.3%。其中集中安置5.48万户,集中安置率91%,比上年提高6.44个百分点。 

  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2013年度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陕南三市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二是移民搬迁工作步入良性循环。不少县(区)基本做到三年一规划,干好当年事,来年项目提前谋划。实地考核抽查的集中安置点中,99.2%的小配套全部到位,98.7%的大配套工程基本完成。三是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不少县(区)能够将移民搬迁工作作为统筹城乡、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将移民搬迁规划修编与县域城镇化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加大对“两灾户”、特困户(五保户)搬迁力度,搬迁重点突出。三市城镇安置率、统规统建率,分别达到75.7%和73.6%,超目标任务15.7%和13.6%。(记者 乔佳妮)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