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阿富汗新政府带领人民走向和平、稳定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0 11: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方希望阿富汗新政府带领阿人民走向和平、稳定与发展。

    刘结一当天向媒体介绍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刘结一说,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将于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方首次承办涉及阿富汗问题的大型国际会议,也是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之后举行的首个涉阿国际会议,具有重要意义。

    刘结一说,伊斯坦布尔进程是目前唯一由地区国家主导的涉阿富汗地区合作机制,遵循地区主导、地区所有和协商一致原则,重在政治磋商和建立信任措施合作,在凝聚地区国家共识、推动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地区合作、促进阿富汗和平重建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与其他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和进程相比,伊斯坦布尔进程更加突出帮助阿富汗进行能力建设和培训。

    他说,阿富汗正处于政治、安全和经济多重过渡期,即将进入十年转型期。中方希望阿富汗新政府带领阿人民走向和平、稳定与发展。在通过双边渠道向阿提供力所能及援助和支持的同时,中方希望通过承办此次会议,借助多边会议和机制,凝聚地区国家加强合作、共同维护阿富汗及地区安全稳定。

    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于2011年成立。本次会议将有伊斯坦布尔进程14个地区成员国、作为支持方的16个域外国家和12个国际和地区组织、作为主席国客人的4个国家和组织共46方的外长或高级别代表将应邀出席。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