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在武汉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0 15:36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0月29日,由文化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在湖北省武汉市琴台大剧院开幕。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对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作出批示。他说,文艺是一个时代的镜子、精神面貌和风向标,办好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对繁荣文化事业、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大力保障民生、提升湖北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广泛宣传。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湖北省政府资政段轮一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董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届歌剧节是在党中央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后举办的一次国家级艺术活动,是文化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当前,全国正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我们要按照讲话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促进中国歌剧艺术的繁荣发展。

    开幕式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了原创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在随后的半个月时间内,《大汉苏武》、《貂蝉》、《赵氏孤儿》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台精彩剧目,将在湖北省武汉市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湖北剧院、洪山礼堂、武汉剧院、武汉市艺术学校实验剧场6个场馆绚丽登场。

    歌剧节期间,主办方将组织有关院团和歌剧工作者到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武汉钢铁集团、有关高校和基层开展5场歌剧艺术赴基层进万家演出活动;还将在武汉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省图书馆等单位,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举办4场歌剧艺术讲座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一场中国当代歌剧艺术发展座谈会。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