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依法治国依法治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1 11: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依法治国”四个字,以前所未有的重量、高度和深刻意义出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并引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全民法治意识,做依法治国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24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17次集体学习,全文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在学习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政一定要深入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坚决贯彻好,保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州的贯彻执行和有效落实。

    24日,麦盖提县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文福来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党校党建学科研究室高级讲师闵香说,几千年来,我国长期处于人治社会,一直没有树立法治理念,人们的法治观念淡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无疑给全国人民注入了强心剂。

    博乐市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徐迎召认为,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后就是想钻法律的漏洞、搞潜规则都行不通了。只有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才能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

    乌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文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疆。作为司法工作者,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也更大了。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各族群众依法依规办事意识的同时,我们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福海县齐干吉迭乡司法所所长波拉提别克·阿布哈德尔说,作为在基层工作了十几年的司法干部,更有义务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依法治疆的理念,宣传到农牧区每一户农牧民家中,增强广大农牧民的法律意识,让大家知法、守法、懂法,更善于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且末镇党委书记李红哲认为,把依法执政落到实处,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加强法治意识,把法治作为精神信仰,自觉做到脑中懂法、心中有法、行为合法,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体现法治精神,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定捍卫法规制度的权威性,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焉耆回族自治县牙生江食品厂负责人阿不力孜·买买提说,市场经济有效有序运行,法治是基本条件。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将强化市场经济的法治基础,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

    库尔勒市市民吴东青说,依法治国,可以转变党员作风,提高政府公信力,让百姓信任法律的公正。特别是对行政执法行为中的一些乱作为、不作为现象进行惩处,可以让百姓的权益得到保障。

    负责计生工作的哈密市北郊路社区干部阿依努尔·巴扎拜克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给社区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努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宣传法治理念。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