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会见阿富汗外长奥斯马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0-31 17:4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10月30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来京出席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的阿富汗外长奥斯马尼。

    王毅表示,加尼总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中阿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了规划。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阿富汗新政府的支持及对中阿关系的高度重视。双方要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阿关系进一步发展。王毅表示,阿富汗正面临政治和解、经济重建以及安全过渡三大任务。阿富汗的未来掌握在阿人民手中,但也离不开国际社会尤其是邻国的支持。中方愿同阿方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推动此次外长会取得积极成果,发出明确信号。

    奥斯马尼表示,阿富汗政府感谢中方对加尼总统的热情接待,相信此访必将加深中阿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阿方感谢中国承办此次外长会,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办好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