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前三季劳务创收73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1 09:3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劳务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全省各级劳务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开展省际间劳务协作、组织劳务品牌项目培训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劳务输转数量与经济效益。截至9月底,全省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30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6%。创劳务收入737.1亿元,完成年计划770亿元的95.7%,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7%。

    今年年初,各地组织开展了以帮助农村劳动者进城务工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共举办面向农村劳动力的“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568次,帮助30多万农民工实现就业,并对近19万人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劳务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劳务品牌培训项目要求,组织了4万人参与培训,并全部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

    今年,甘肃省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省区市的劳动力输转培训合作,并创新了劳务合作机制,在内蒙古、山东分别成立了劳务管理联合办公室。截至目前,甘肃省已与16个省区市签订了协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务合作。特别是各市县、技工学校分别与外省市大型用工企业、职业院校积极开展了“点对点”式对接,为各地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输转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