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1 09:4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30日在杭州开幕。浙江省长李强31日参观展览。他强调,要为“电商换市”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积极构筑电商龙头企业集聚地、电商信息资源汇聚地、交易成本低洼地,加快把浙江省打造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展会现场,阿里巴巴、微软、亚马逊、思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亮相,一些市民饶有兴趣地体验指纹支付、扫码点外卖等电商服务。李强边走边看,不时与参展商交流,详细询问运输、仓储、流通加工、配送等现代物流发展情况,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情况。李强要求浙江省参展商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大做强;鼓励外地企业到浙江投资兴业。他说,浙江是发展电子商务的沃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商交易平台、最大的电商交易数据库、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我们将为广大电商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的产业环境、更好的基础设施,为大家创业提供更肥沃的土壤。

    李强指出,电子商务不只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机遇。它正在重构商业格局,重塑商业文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加快“电商换市”步伐,竭力为电商提供创业创新的养分,主动迎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主动承接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主动探索线上市场和线下市场融合的新模式,让更多浙江产品、浙江制造、浙江元素大步迈向全球市场。当前,特别要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要积极抢占制高点,在拓宽农产品销路的同时,让城市的现代服务业惠及广大农民。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暨项目资本对接会、互联网人才交流大会等活动。

    张鸿铭一同参观。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