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PEC会议碳中和林拟营造1274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3 17: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碳中和林植树启动仪式3日在京举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北京市林业部门组织相关企业捐资,在北京市和周边地区拟营造1274亩碳中和林。

启动仪式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相关部门、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捐资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植树活动。捐资企业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植树造林、保护森林增加碳汇,已被国际社会公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近年来中国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护林活动,全国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持续增长,已成为全球森林面积增加最快、人工林保存面积最多的国家。

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说,通过植树造林,推动亚太地区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付诸实际行动,既符合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方针政策,也积极实践了今年APEC会议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符合APEC所倡导的“合作共赢”亚太大家庭精神。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