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拉利昂实验室单日埃博拉病毒样本检测量破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4 06: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阿克拉11月3日电(记者 林晓蔚 郝杨力)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卫生部2日通报,10月31日当天,中国疾控中心驻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埃博拉病毒样本106例,单日检测量突破百例,再创新高。 

在各国驻塞实验室中,中国实验室当日检测量居首位。美国、英国、加拿大及南非实验室当日检测量分别为70例、46例、11例和0例。

中国实验室10月31日检测的病毒样本中,包括阳性61例、阴性44例、疑似1例。

据中国疾控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介绍,截至10月31日,中国实验室检测埃博拉病毒样本总数为1096例,其中阳性624例。

检测队队长钱军说:“8月12日美国和加拿大实验室开始检测,8月26日南非实验室开始检测,三国检测总数在69天后冲过千例大关,而中国实验室只用了34天实现同等任务量,花费时间仅为其一半。”

钱军说,检测总量破千例、日检测量过百例,是衡量一个实验室能力高低、规模大小的重要指标,标志着我实验室能力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成为埃博拉病毒检测大国中的一员。

他说:“我国的检测技术过关,移动实验室性能过关,操作流程过关,管理水平、心理素质、意志力、海外实战能力同样过关。”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