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召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5 15:33 来源: 粮食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4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精神,听取了赴基层实践锻炼年轻干部代表的心得体会报告,参会司局主要负责人与年轻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中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5名赴基层实践锻炼人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参加基层挂职锻炼、国家信访局挂职锻炼、青年主题调研和“接地气、察实情”调研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部分年轻干部作了现场自由发言。参会年轻干部与各司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年轻干部赴基层实践锻炼的所思所获、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年轻人应当怎样自强奋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发言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坦诚而热烈。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正晓作了讲话。他指出,培养锻炼、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当前,我国粮食事业进入崭新的改革发展时期,需要广大年轻干部担当重任,不辱使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粮食事业的兴旺发达贡献力量。当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我局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工作,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力度。

  任正晓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好时代,始终坚守政治关和廉洁关,勤学苦干,奋进成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标准培养自己、历练自己、造就自己,使自己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他希望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定力,永葆学习能力,争当工作苦力,具备磨练耐力,养成团队合力,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功立业。

  任正晓要求,要坚持以培养锻炼为基础,以选拔任用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全面推进我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与选拔任用工作。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历史使命,把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对待,让更多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历练成才。对年轻干部既要加强培养,从严要求,又要放手使用、宽容失误,为年轻人营造敢想事、敢干事、能成事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的力度,所有在局机关、直属单位工作的年轻干部,都要有计划、分批次地下基层、接地气、察实情、长才干。

  局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属系统35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机关团委全体团干1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