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8000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5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11月5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5日零时,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超过3000天,累计发电突破8000亿千瓦时。这是三峡电站运行管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三峡电站安全生产再创新纪录、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日,三峡电站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达3003天;历年累计发电量达8002亿千瓦时。三峡电站连续安全生产超过3000天,创造了国内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集群连续安全运行天数新纪录。800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相当于2013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的15%。三峡电站运行11年来,相当于累计为社会节约原煤消耗4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00多万吨。

    三峡电站持续安全高效运行,不仅为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而且为推动低碳发展和绿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三峡集团表示,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加强对三峡电站的运行管理,精益运行,科学调度,努力将三峡电站建设成为本质安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智能化的国际一流水力发电厂,为“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再作新贡献。

    三峡电站是目前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机组尺寸和容量大,水头变幅宽,设计和制造难度均居世界之最。电站共装有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加上两台5万千瓦电源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