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今冬推进“清洁供暖”治理雾霾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6 12: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11月6日电(记者 李俊义)随着华北地区供暖日期的临近,唐山正在大力改进传统供暖方式,实施“无污染供暖”等多项措施,力求今年冬天全市区域大气环境有明显好转。 

近年来,我国京津冀地区不时被雾霾笼罩。唐山作为河北的钢铁重镇,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化工业占全市工业总量的96%以上,由此造成的大气污染相当严重。尤其进入供暖期后,由于采用大量燃煤,唐山雾霾愈演愈烈。为改变这种状况,唐山全面推进城乡供暖方式改革。

从年初至今,唐山市在市中心区取缔42座锅炉房和134台燃煤锅炉,加快集中供暖的步伐。通过改造,今年全市城区又有过半锅炉供暖小区将变为集中供暖,将大量减少市区面源污染。

唐山市政府今年下发《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并制定洁净型煤补贴政策。目前,唐山市中心区4家洁净型煤生产配送点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4个区12个乡街和各县城主城区的居民正在普及洁净型煤。

此外,唐山通过推进替代能源来减少煤炭的使用,采取电锅炉代替煤窑炉,在居民社区推广地源热泵供暖;利用电能替代优化能源结构、更换生物质锅炉等减少城市大气污染、促进雾霾治理。

据唐山市供热公司测算,通过以上三种供暖方式改革改造,唐山每年将会减少使用燃煤16.65万吨,减少排放烟气13.1亿标立方米,灰渣5.5万吨,有利于区域大气环境好转。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