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强对高架源污染监管控制以保障APEC空气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09 09:5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9日,从河北省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为更好地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经河北省省政府同意,11月7日,该指挥部下发《关于河北省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进一步采取强化污染减排措施的紧急通知》,提出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要立即采取更加严格的污染减排措施。

    《通知》提出,APEC会议已经开幕,空气质量保障进入关键时期。据有关方面预测,11月8日-11日,北京地区将出现静稳天气,风速较小,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风险高。由于向高空排放污染物的电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行业高架源污染物的排放传输距离远,扩散面积大,对北京的影响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和环保部已明确要求河北省要加强对高架源的监管和控制。

    《通知》要求,对河北省所有燃煤电力企业实施限产,减排强度达到50%。对河北省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行业高架源全部暂时停产(焖炉)。河北省工业企业中涉VOC排放工序的全部暂时停产。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