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官员说中国睦邻外交政策有助于地区合作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0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内比都11月10日电(记者 张云飞)缅甸总统发言人吴耶突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无论缅中关系,还是中国-东盟关系,都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奉行的睦邻外交政策将有助于地区双边和多边合作关系稳定发展。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出席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缅甸。吴耶突就此表示,中国总理的参会和访问,对推动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对推进东亚区域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吴耶突说,缅中两国关系很好,两国领导人见面最多,吴登盛总统任职3年里出访最多的国家是中国。他认为,缅中两国可以开展更多合作,缅中关系的前景很好。

    吴耶突说,缅中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是缅甸的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只要双方努力,两国经贸关系就能够正常发展。他表示希望中国继续成为在缅投资最多的国家。

    关于海上丝绸之路,吴耶突说,海上贸易是亚洲发展的重要方面,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主张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关乎地区发展,它能够促进包括东盟在内的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吴耶突表示,相信加强本地区的互联互通将使东盟国家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并得到更好发展。

    吴耶突强调,东盟和中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经济合作势头越来越好,他对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表示乐观,相信包括经贸关系在内的中国与东盟各方面关系前景都会很好。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