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服务舱拍摄的地月合影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0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余晓洁、蔡金曼)记者10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服务舱11月1日与返回器分离后,经过两次轨道控制,返回到远地点54万公里、近地点600公里的大椭圆轨道,开展拓展试验任务。

    11月9日16时,服务舱携带的相机在距离地球54万公里、距离月球92万公里处拍摄了清晰的地月合影图像。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由返回器和服务舱共同组成,10月24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进入地月转移轨道。成功实施2次轨道修正后,试验器于10月27日飞抵月球引力影响球,开始月球近旁转向飞行。10月28日晚,试验器完成月球近旁转向飞行,进入月地转移轨道。10月30日再次成功实施1次轨道修正。

    11月1日试验器的服务舱与返回器在距地面高约5000公里处分离,随后返回器顺利着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