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第二批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先遣组抵塞拉利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0 20: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阿克拉11月10日电(记者 林晓蔚 郝杨力)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当地时间9日19时,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第二批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和医疗队21名先遣队员顺利抵达弗里敦。

    据悉,先遣队将利用5天左右的时间与第一批队员开展物资装备、技术流程、安全防护、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交接交流,为第二批队员赴塞即投入实战作业做好先期准备。

    第二批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队长刘超表示,按照国家统一安排,第二批检测队主要任务是利用移动实验室进行临床埃博拉病源诊断。

    中国疾控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前方工作组组长刘柳表示,此行将组织人员、物资、技术、经费的交接,特别是在技术上,每一个流程都不放过,为持续防控埃博拉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此次赴塞第二批检测队及医疗队队员将于当地时间15日前后全部抵达。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队员在人员配备、力量编成、组织架构、开展项目等方面都作了优化调整,赴塞前已在国内对移动实验室检测流程、临床救治、安全防护等项目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