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1 08:3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甘肃省水利部门全面深化水利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现行行政审批事项压减为13项,调整下放了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小型农田水利项目、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部分水利项目审批权限,同时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并实行招投标备案分级管理,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充分调动了社会各方的积极性。

    据悉,在水权、水价和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方面,省水利厅选择疏勒河灌区开展了灌溉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和水权改革试点;今年被水利部列入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的民勤等5县(区)即将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稳妥推进;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也已在武都区、白银区、凉州区开展。在创新建设管理模式方面,全省组建县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站、质量监督站、基层服务站及抗旱防汛服务队1270个,以实行专业化社会化建设管理。

    水利投融资改革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使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水投公司自组建运营以来,按照建管合一体制全面负责引洮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及建设管理;控股的天水城区引洮供水工程也已开工建设。此外,还积极参与兰州新区涉水工程和山丹、秦安、张家川县水务一体化建设,从而争取早日真正发挥水投公司的投融资平台作用,提高其支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能力。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