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鹰轰鸣亮点纷呈 第十届珠海航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1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珠海11月11日电(记者王攀、赖雨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11日在广东珠海开幕。本届航展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参展商齐聚,集中展示大批先进的军、民用航空器及系列航天精品、武器装备。和往届相比,更大规模、更高规格、更强阵容成为本届航展突出特点。

    被习惯称为珠海航展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在珠海举办、带飞行表演的综合性大型国际航空航天展览。开幕当天,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新型战机和大型运输机以及预警机的精彩飞行表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出席开幕式的广东省省长、第十届中国航展组委会主任朱小丹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市场化、品牌化特点更加突出,室内外展览面积、参展国、参展飞机数量均居往届之首。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航展参展的各类飞机超过130架,其中包括空客A380、首次以实体机露面的俄罗斯苏-35战机、美国C-17军用运输机,以及国产歼31、运20等当之无愧的“明星”,此外,众多知名公务机和直升机也均以实物参展。

    本届航展的外国参展商几乎占据本届航展展商数量的半壁江山。以波音、空客等为代表的所有航展“老面孔”再次登场,以韩国航空工业协会、香港航空协会等为代表的一批“新面孔”则首次亮相。

    今年恰逢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中国空军在本届航展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参展展品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属于“中航制造”的参展真机将超过30架;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多种形式展示ARJ21和C919;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共有300余项航天成果亮相,货运飞船、高分一号卫星模型及高分卫星相机、霍尔电推力器等将首次对公众亮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集中推出包括装甲车辆、炮兵武器、无人机平台等六大类核心产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推出防空作战体系、海防反舰作战体系、对地攻击体系等六大板块。

    自1996年以来,珠海航展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今年也是它的“成人礼”。在市场人士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和工业实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中国市场的诱人前景,该航展已经日益成为整体展示中国国防工业和民用航空航天业的主要舞台,受到海内外人士越来越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