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主席声明欢迎中日四点原则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4 04: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内比都11月13日电(记者 吴黎明、俞铮)第十七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13日发表主席声明,欢迎中日最近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

    主席声明说,我们充分理解中方的观点: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的态度对于改善相关国家间关系、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呼吁通过磋商与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争议。

    11月7日,中日双方在北京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国际社会对此予以积极评价,认为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