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安徽省CPI同比涨1.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1-14 09:3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9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受肉禽蛋、水产品、鲜果等主要食品下降影响,CPI环比涨幅比9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月至10月,全省CPI同比累计上涨1.7%。

  据统计,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影响CPI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当月,地产菜上市量大,鲜菜价格总体上涨0.1%,涨幅比上月缩小6个百分点。同时,由于供应充足,蛋、鲜果、肉禽价格由涨转跌,分别下跌5.1%、4.2%、0.7%,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降幅扩大,下降2.3%。

  在食品价格环比回落的同时,当月非食品价格环比却上涨0.6%,为12个月以来最高涨幅,影响CPI上涨0.4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服装换季,衣着价格上涨4.1%。

  据测算,在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中,翘尾因素影响约为负0.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约为1.5个百分点。随着冬季来临,特别是年底将近,影响价格上涨因素增多,必须充分保障市场供应,才能稳定价格总体水平。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