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访缅甸11月14日图集

2014-11-15 04: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总理14日来到内比都第十四中学与缅甸青少年交流。在回答一名中学生提问时,他说,自己这个年龄的时候,中国还比较贫困,没有大家这么好的条件读书学习,自己高中毕业后先到农村当农民养活自己,但一直坚持学习,因为相信知识就是力量。


    李克强总理14日在内比都第十四中学与缅甸青少年交流时,勉励他们更好地传承中缅“胞波”友谊,让中缅友好事业后继有人。李克强说,中国政府明年将邀请100名缅甸青年赴中国访问,还将增加对缅甸政府奖学金名额,给缅甸学生赴华留学创造更多机会。

1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同缅甸青少年交流。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缅甸总统吴登盛14日在内比都总统府前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缅甸。


    李克强总理14日在内比都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会谈时说,中缅“胞波”情谊深厚,愿中缅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参与缅基础设施建设,使更多当地民众受益。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见证了经贸、农业、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比都同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这是会谈前,吴登盛在缅甸总统府前广场为李克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比都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共同出席两国双边经贸、农业、金融、能源等领域合作文件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李克强总理14日在内比都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瑞曼时说,中国支持缅甸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缅民族和解进程,愿同缅社会各界一道,巩固经济发展,促进民生不断改善,使中缅关系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比都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比都会见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圆满结束对缅甸的正式访问。离开缅甸时,上千名缅青少年在机场道路两侧,挥舞中缅两国国旗,夹道欢送李克强,缅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中新社 刘震 摄


中新社 刘震 摄

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